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河北泊头市春晖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 山西东北 银川 贵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317-8250076
  • 邮件:18682522222@163.com
  • 手机:15720472076
  • 传真:0317-4581955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无锡市混凝土搅拌站布袋除尘器设计参数
新闻中心
江苏省无锡市混凝土搅拌站布袋除尘器设计参数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56        返回列表

 江苏省无锡市混凝土搅拌站布袋除尘器设计参数,混凝土搅拌站主机除尘器安装过程;

1.布袋除尘器设备起吊时,应注意避免碰损箱体及配件。灌顶孔径必须小于除尘器。并焊接在储灰灌顶。

2.接通引风机。

3.接通空气压缩机,并将软连接,连接到除尘器储气罐。

4.安装前对除尘器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零部件是否完好齐全,如发现缺少,损坏或变形者,要修整补齐后方可安装。

5.除尘器各法兰之间应嵌入密封填料才能拧紧螺栓,保证箱体密封可靠,防止漏气。 6.滤筒安装时必须垂直于固定在除尘器内,必须安装紧凑,并固定住滤筒。

7.气包、电磁脉冲阀喷吹管的连接应可靠密封,不得有漏气现象。

1.混凝土搅拌站的粉尘分析;

   混凝土搅拌站是由搅拌主机、物料贮存系统、物料输送系统、物料称量系统和控制系统及其它附属设施所组成的建筑材料制造设备,它以水泥为胶凝材料,将砂石骨料、粉煤灰、矿粉等原料按照 定的配比进行混合制作成混凝土。其生产过程中 般包括:物料输送、称量、拌合、搅拌等环节,产生粉尘的工艺过程主要有以下几个:

1.1物料输送过程产生粉尘;

  砂、石骨料由输送机从称量斗输送到骨料集料斗,在此过程中,由于输送机头部滚筒和集料斗之间落差较大,因此抛投骨料的过程将产生大量粉尘,而且斜皮带进入骨料待料斗和斜皮带头罩处无法做到完全封闭,产生的粉尘会从未封闭处溢出。水泥、粉煤灰、矿粉等粉料在输送及加工过程中受到流动空气及设备运动部件所产生的诱导气流影响,会将粉粒体中的细微粉尘带出而产生扬尘。散装物料罐车在向粉料仓送料时,水泥、粉煤灰等物料以高压空气为动力输送,在输送过程中,储料仓内的压力大于大气压,压缩空气通过仓顶除尘器的滤芯向外释放时也产生少量扬尘。尤其当储料仓顶除尘器发生故障,滤芯被堵死时,粉料仓内的压缩空气将通过安全卸压阀卸荷,大量粉尘将随着卸压的空气排放到大气中。

1.2搅拌主机投料过程产生粉尘;

   混凝土搅拌站搅拌主机部分产生粉尘主要有两个阶段: 阶段为粉料称量时产生的粉尘; 二阶段为粉料和骨料投入搅拌主机时产生的粉尘。 阶段:螺旋输送机输送粉料到粉料计量斗中,实现粉料称重(投料口的蝶阀关闭),此时由粉料斗往主机进气,连接密封不可靠的地方和观察维修口等可拆卸部件,难以做到完全密闭,容易产生漏灰。 二阶段:当拌和料称量完毕后,粉料计量斗和骨料待料斗的投料口蝶阀都已打开,骨料和粉料被投入主机,骨料中粉尘随骨料 同进入主机,投入主机内的粉尘大部分参与搅拌,少部分扬起。拌和料进入主机时,主机形成正压,主机内的气体向外流动,部分气体由计量斗气道进入粉料斗中,另 部分气体由气道进入待料斗中,还有 部分气体由引风管进入收尘系统的过滤室, 后被风机抽出排入大气。

1.3搅拌主机搅拌过程产生粉尘;

   现行的混凝土搅拌站多使用双卧轴强制式搅拌机,对双卧轴强制式搅拌机而言,当搅拌机螺旋叶片绕水平轴旋转时产生对物料的向上翻动,轴向力的作用将物料沿水平轴推向中间和另 端,搅拌叶片会促使少部分粉料从空隙处飞出,产生扬尘。

近年来,我国水利、铁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步伐不断加快,预制混凝土行业进入了空前大发展阶段。现有的搅拌站生产现场“风起则黄沙漫飞水泥弥散、雨下则污水横流泥渣遍地、生产则噪音隆隆”等环保问题与国家提倡的低碳环保经济大局格格不入,尤其在中国向全 承诺量化减排,治理雾霾的大背景下,开展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的研制工作,对于解决混凝土搅拌站粉尘污染的难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工程实用价值。由于受传统技术理念、工艺技术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混凝土搅拌站(楼)目前还存在整体工艺不 进、技术含量偏低、普及率不高、地区差异较大、智能自动化化程度较弱、绿色环保性能较差等问题。在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的当今,如何结合工程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混凝土搅拌站中的粉尘污染问题,就显得非常有工程实践应用研究意义。搅拌站布袋除尘器,布袋除尘器生产厂家,布袋除尘器是 种干式滤尘装置。滤料使用 段时间后,由于筛滤、碰撞、滞留、布袋除尘器扩散、静电等效应,滤袋表面积聚了 层粉尘,这层粉尘称为初层,在此以后的运动过程中,初层成了滤料的主要过滤层,依靠初层的作用,网孔较大的滤料也能获得较高的过滤效率。随着粉尘在滤料表面的积聚,除尘器的效率和阻力都相应的增加,当滤料两侧的压力差很大时,会把有些已附着在滤料上的细小尘粒挤压过去,使除尘器效率下降。另外,除尘器的阻力过高会使除尘系统的风量显著下降。因此,除尘器的阻力达到 定数值后,要及时清灰。清灰时不能破坏初层,以免效率下降。